Tuesday, July 7, 2009

Sodagreen 苏打绿 —— 春。日光

苏打绿乐团,是我欣赏的乐团之一。认识我的人,或多或少应该会知道吧。

苏打绿主唱,青峰的声音辨识度非常的高。可说是“阴阳嗓”的代表之一。歌声偏向阴柔,却也不失爆发力。歌声情感的感染力我觉得非常好,是少数能让我听歌听得起鸡皮疙瘩的歌手之一。

一般上,听过青峰歌声的人都会满极端的看法——喜欢或讨厌。我是喜欢的那一派。苏打绿之前的专辑我都有听,而且都还蛮喜欢。主唱青峰写歌的能力还真是毋庸置疑。

苏打绿除了唱自己写的歌之外,他们的一些歌也让其他的歌手唱了,而且也红了。好比杨乃文“女爵”、杨丞林“带我走”、张惠妹新歌“掉了”、萧敬腾“多希望你在”等等。



新专辑春。日光走的是民谣风,有别于以前的专辑,少了电吉他声和鼓声,多了小提琴和吉他。整张专辑听起来是舒服的……

这张专辑非常特别。整张专辑里的12首歌曲如果排开来,宛如是一首诗歌

融雪之前,牧神搭上春色的火车。
日光在我们之间配乐,
各站停靠,
一千座喷泉交响梦,
异次元的玫瑰配乐,
嬉戏之后,
早点回家。

很有趣……

专辑介绍

2009苏打绿决定以“韦瓦第计划”作全面跨国性突破出击,以“春、夏、秋、冬”的主题呈现,预计在两年内发行四张专辑和一次小巨蛋演唱会。

苏打绿的“韦瓦第计划”,定名来由是来自于18世纪初古协奏曲之父─韦瓦第,他以音乐呈现文字,写出了“四季”小提琴协奏曲〈The Four Seasons〉,从07年“无与伦比的美丽”专辑当中“四季狂想”这首歌开始萌芽“韦瓦第计划”的发想,紧接着在小巨蛋的演唱会也以“春、夏、秋、冬”的主题呈现,因此简单说明“韦瓦第计划”就是包含了四个季节 + 四个城市 + 四种情绪 + 四张专辑,苏打绿将依序逐步实现。

计划中,“”在“台东”属于温暖的民谣,“”在“伦敦”属于热情的摇滚,“”在“北京”属于忧伤的诗歌,“”在“柏林”属于庄严的古典。
计划首波“春·日光”于5/8发行。苏打绿拥有大量的创作作品,原本计划从原有未发表过的作品中挑选出来适合的主题集结成新专辑,但经过团员的热烈讨论及构想,整张专辑全部重新写新歌,更完整的表达出“春·日光”的春天概念。


超推荐:交响梦,融雪之前,早点回家
不错听:日光,一千座喷泉,异次元的玫瑰,嬉戏之后

同场追加附送旧专辑歌曲

超夯歌:小情歌,无与伦比的美丽,小宇宙
超舒服:花茶,迟到千年,陪我歌唱,频率,飞鱼,相信
超感动:这天,背着你,左边,是我的海,爱人动物
超震撼:城市,Believe in musi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